top_img.png

田家街道送消防“安全餐”进小区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04



近日,田家街道在林海景天林枫苑小区开展“消防宣传进小区,居民共享‘安全餐’”消防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单位成员及居民群众认真观看宣传车上播放的消防常识教育警示片,并听取专业人员对于家庭防火、火场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方法等安全常识的讲解。

“原来电热毯使用寿命是六年,那我们家的需要更换了,避免发生火灾。”“电动车使用的锂电池不能受潮,存在安全隐患。”“有垃圾最好及时扔掉,放在楼道可能会堵塞疏散通道。”……


大家每听到和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就会小声讨论一番,并用手机仔细记录相关安全常识。消防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消防常识掌中宝》等宣传册分发到群众手中,并就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随后,消防车模拟实际出水灭火,消防战士进行灭火演示,当最后一丝烟气被浇灭时,人群中响起了掌声和叫好声。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小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全面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增强了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据了解,田家街道消防等各相关部门、各社区(村)、各物业公司及小区居民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