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考,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6月6日,区委书记杨栋深入我区高考考点,实地检查考务工作准备情况,并现场就高考相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区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李鹏,副区长宋锦、贾涛参加检查。


  杨栋一行深入区高级中学,实地查看了入门测温、监控室、教学楼、隔离考场、医务处置室、食堂等场所。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考务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考场消杀、考场设置、应急突发预案及处置流程等有关情况。


  杨栋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高考的重要性,把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要制定全面、准确的工作预案,把新高考可能存在的新情况研究细、分析透,以保证新高考的顺利进行;要抓好常规准备工作,避免“经验主义”、粗心大意,确保各环节各项任务准确落实。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岗位,压实工作责任,不能做“甩手掌柜”,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医疗保障、食品安全检查、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让考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杨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把控考点附近路段的交通情况,尽可能拓宽交通可控范围,保证交通顺畅,让考生从家门到校门都能得到最好的出行环境保障;要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噪音管控工作,减少考点附近货车流动及各类车辆鸣笛等情况,确保高考环境安静有序。要严格落实校内外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避免考生由于误食导致身体不适,影响考试状态。要做好考场秩序的维护工作,保证保密室、隔离室、考场都在监控范围内,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强化疫情防控,落实考前健康监测、备用隔离考场、医疗物资等防疫工作,保障高考期间考生及考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今年我区高考考点设在大洼区高级中学,全区共有1576人报考,其中,物理类883人、历史类693人,共设置考务组2个、考场54个、备用隔离考场8个。目前,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纪委监委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下一篇: 我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