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

6月3日,我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鹏,副区长李猛、贾涛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汇报了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区领导李鹏、李猛、贾涛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就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认真整改,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聚焦问题再发力、全民参与再动员、督查考核再强化、长效机制再健全,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敢于亮剑的气魄,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我爱大洼、我为大洼”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紧张起来,肩负起责任与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区公安交警、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环境卫生等部门要全员出动、定岗定责、不留死角,做到宁可责任有交叉,不能管理有空白,一旦出现难点堵点,及时上报,尽快解决;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建设标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落实好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区机关工委要加强志愿者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监督作用,做好交通志愿者统筹安排,减少群众不文明行为。要全面做好创城宣传工作,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短信、宣传车、宣传栏、“村村响”等传播媒介和问卷调查等宣传方式,做好宣传引导,确保人人知晓;要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引导市民崇尚文明、摒弃陋习。

林学玮强调,要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创城办要做好专项督查工作,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群众监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件利长远、惠民生的工程抓好抓实,对于小区管理、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等易反弹问题要强化常态化管理;要合理适度加大公益广告、工作动态、工作成效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创新,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要抓好机关干部培训,让机关干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者、引领者。区创城办要学习和总结优秀经验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向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方向转变。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高考考生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静心的考试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杨栋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高考,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