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我市开展臭氧污染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05

当前阶段,我市臭氧(O3)污染日益凸显,特别是在夏季,O3已成为导致城市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O3的重要前体物,为深入推进“十四五”VOCs综合治理,提高大气污染治理精准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利用走航监测车对化工园区VOCs开展走航监测。

5月份以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对盘锦生物质能化工产业园区、盘锦石化循环经济园区、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三厂)、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区、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大洼帅乡工业园区、盘锦辽东湾新区等化工园区及园区内重点企业厂界VOCs开展走航监测。走航监测中发现企业厂界VOCs浓度较高时,工作人员对企业VOCs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进一步检查,督促企业制定“一厂一策” VOCs深度治理方案,方案要明确整治措施、整治时限等内容,开展深度治理。针对超标排放、不满足无组织控制要求的企业,移交执法队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夏季臭氧污染攻坚行动放在重要位置,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市局整合管理、执法、监测、行业专家等力量成立VOCs治理工作专班,利用走航监测车、便携式FID检测仪,红外VOCs检测设备对重点企业进行检查,对VOCs浓度高的工业园区、企业集群以及治理进展缓慢、群众投诉强烈、问题突出的企业,加密执法频次,依法严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