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召开集中隔离宾馆医学观察暨采送样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248

5月18日,大洼区召开集中隔离宾馆医学观察暨采送样培训工作会议。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检测师现场演示了隔离防护服、手套、口罩穿戴流程,对新冠病毒样本采集、咽拭子采集与鼻咽拭子采集两种方法容易产生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随后,隔离宾馆代表讲解了关于留观人员入住办理、解除隔离、垃圾回收、送餐方式、隔离消毒、个人防护等方面注意事项。
  区卫健局局长徐艳艳表示,隔离医学观察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各级领导特别是隔离宾馆具体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对辖区集中隔离工作统筹谋划、统一管理,加强物资人员调配,分类安置隔离人员,严防交叉感染,做好信息报送,做好后勤保障。  下一步,我区将对硬件条件不达标的隔离点进行改造,加强物资设备配备,确保满足满负荷收治隔离人员相关要求;对隔离宾馆的人员配置及防护要求、垃圾的处理、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实行包联制度,每个隔离点确认包联人,各负其责,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和分析研判,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等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隔离宾馆疫情防控人员和样本采集人员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全面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区各镇街17家隔离宾馆负责人与采送样本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