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213

为广泛宣传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治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日前,“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民法典进校园文艺演出活动在平安学校举行。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祝福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演员们以轻盈的舞步,优美的身姿,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句半《民法典就是好》及诗朗诵《学习民法好事多》节奏轻快、基调昂扬,朗朗上口,贴近生活,同时结合司法职能,讲述法治、道德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中的重要意义。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以民法典宣传为主题,为平安学校学生量身定制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法治演出节目,将法治元素穿插于节目表演当中,把严肃、枯燥的法律条文与生趣盎然的三句半、优美动听的舞蹈乐曲等结合起来,推动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成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此次“送民法典下乡”文艺演出活动由区司法局、平安镇政府主办,平安镇司法所、大洼街道东升社区承办,活动将法治宣传与文艺演出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