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生活中的“小主人”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139

你是多大开始自己穿衣服的呢?

那你又是多大会整理衣物的呢?

你会擀面皮、包饺子吗?

今天小编要为大家分享一波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展示

看看操场上的他们是怎么做小主人


一二年级同学





4月20日,区实验小学开展首届“巧手点燃劳动情”劳动技能展示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深化“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荣辱观教育。


三四年级同学



本次展示活动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年龄特点,将分层次、分年级、分项目进行展示。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在技能展示整理桌面上的书本、穿校服、系红领巾、系鞋带中,不仅没有慌张,反而动作娴熟,整理物品井然有序;三四年级的学生洗手帕、穿鞋带、叠衣服,将手帕洗的干干净净、衣服叠的整整齐齐;五、六年级的学生包饺子、煮饺子,小组分工明确,有人擀面皮、有人包饺子,整个小组配合的非常默契,五颜六色的面皮,五花八门的饺子馅,形状各异的饺子,场外同学们的欢呼声,整个操场上都洋溢着同学们的欢乐声……


五六年级学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生活技能,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自理能力,也懂得了父母的不容易,表示以后会帮助父母和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位家长由衷地说:“以前孩子在家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会做,现在在家什么事情都做,什么事情都抢着做”,这就是劳动教育带给学生的显著变化。

大洼区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工作,将劳动教育纳入到学校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和挖掘学校现有资源,从课程的管理,课程的实施方面下功夫,打造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劳动教育格局,通过开发出的基础型、创升型、发展型三种劳动教育课程培养和树立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使劳动教育最终成为学生发展的必要途径,使其发挥出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

劳动教育带给学生的不仅是知识技能,更多的是敢于负责,乐于奉献的精神;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品质;团结合作,更加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高尚情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