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王家学校: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32

近日,王家学校联合大洼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校方组织学生用湿衣物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撤出教学楼,沿着指定路径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带队教师立即清点人员,确保每位学生安全撤离。

在学校操场,消防救援队员为师生们演示使用登高平台消防车营救“遇险”人员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邀请部分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并为大家讲解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危险和解决方法。提醒同学们筑牢“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就是事故”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让大家受益匪浅,会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人,预防意外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培养了学生们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也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