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各单位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清明节前夕,大洼区各单位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在区烈士陵园,党员代表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祭扫人员脱帽默哀、鞠躬表达敬意,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祭扫人员为纪念碑擦拭灰尘,并依次献上鲜花,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祭扫人员参观了纪念馆,展区内陈列的珍贵图片、实物等,生动再现了英雄先烈不畏艰险,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历史。老党员还讲解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让全体祭扫人员在学史感悟中受到教育。

参观结束后,部分单位还在烈士陵园内种植了云杉树,让英雄先辈的精神“四季常青”。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推进大洼振兴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参加祭扫活动的大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在田庄台甲午末战将士墓,祭扫人员整齐列队向爱国将士默哀行鞠躬礼,并将手中的鲜花分别摆放在将士墓前。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爱国将士的感人事迹和背后故事,进行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传承先烈精神,捍卫先烈荣誉,继承先烈事业。要以英烈为榜样,发扬革命精神,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深入辖区,发放了文明祭祀倡议书,让广大居民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和谐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政银企”供需对接会暨银行中小微企业信贷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