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深入涉农企业就春耕备耕工作开展调研

4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深入涉农企业就春耕备耕工作开展调研。副区长张学斌参加调研。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辽宁爱美瑞特种肥料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对企业未来发展和相关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在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林学玮参观了水稻新品种展示厅,详细了解大洼区适种水稻新品种、种植技术要求、土壤优势及获奖、推广情况。他对中国著名水稻育种专家许雷为大洼农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企对接,全力支持水稻新品种的推广工作,推动产销衔接,畅通物流渠道,做大做强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助推大洼农业发展再攀新高。


  在长财农机专业合作社,林学玮听取了水稻育苗播种机工作原理介绍,参观了工厂化育苗大棚,详细了解自动化育苗全过程。他强调,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农业产业各环节实现技术突破,提升农业产量,全面助力大洼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行业龙头引领作用,抢抓农时,推进春耕备耕;要加大现代农机装备推广使用,用机械化助推农业现代化,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相关部门要组织农户、农企走出去,交流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农产品竞争力。


  “咱们的产品主要销售到哪里?”在辽宁爱美瑞特种肥料有限公司,林学玮参观了复合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目前各种化肥的用途、市价和成品肥的销售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促进农业产业“领头雁”发展,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化肥市场供应。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为大洼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政银企”供需对接会暨银行中小微企业信贷推介会
下一篇: 大洼区推动“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