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五个进一步”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新立镇以“五个进一步”统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将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新高地。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新立镇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做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局面,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让“两个责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进一步抓好警示教育,打好“预防针”。新立镇双向发力,以“线上教育+以案促改”模式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创新创办“微廉政党课”,定期发布党风廉政内容。同时,健全完善标本兼治的廉政防控体系,凡查结的违纪案件,都要做好案情通报,并认真研究剖析案情,查找制度漏洞,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在全镇形成“违规事不做、禁令区不闯、高压线不碰”的廉洁氛围。

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做实做细监督。聚焦监督是第一职责,日常监督是面,专项监督是点,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有效的结合在一起,运用好手段,突出重点,抓“关键少数”。对主动发现的有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督促对象进行即知即改和推动问题的解决。对主动发现的线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汇聚监督合力,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运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进一步深化同级监督,“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同级监督,聚焦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在新立镇得以常态化实施,正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劲“助推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报告一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镇纪委根据报告内容对其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新立镇立足“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讲在前面,镇纪委书记与同级党委班子成员开展常态化谈话、提醒,对班子履责情况跟进监督,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进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推进能力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新立镇纪检监察队伍的专业性和工作效率,镇党委把综合素质高的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队伍中,在原有纪委队伍“两专三兼”的基础上,增加一名专职纪委委员,全面配齐村(社区)正风肃纪员,把学习、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作为重要内容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强化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纪检监察队伍结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街道东升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节水宣传活动
下一篇: 小路灯“改善”大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