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交流)会


3月30日,大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听取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副主任及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大洼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分别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郑斌对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了总结,就下步任务作了部署。郑斌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区政法机关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总结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打好教育整顿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全面动员部署,加强总体谋划。三是坚持开门整顿,营造良好氛围。四是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五是组织调研督导,提前摸排线索。要切实认清当前问题,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落实,均衡推进工作,突出特色亮点,对教育整顿的一些自选动作和特色工作主动研究谋划,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展现出我区开展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

郑斌强调,要严格对标上级部署,进一步强化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提前做好查纠整改转段工作。政法各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把线索收集、摸排、核查、研判等工作统筹起来,对人民群众的来信来电,必须应接尽接、应办尽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全国和省市交办问题线索的移交、办理和查处工作,有力促进查纠整改环节的开展。二要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要抽调精干力量,强化文字信息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机制,定期编发高质量工作简报,并及时向中央和省市区委推荐报送能够反映大洼特色、亮点和成效的经验材料,努力推动大洼区教育整顿在全市走在前列、立标打样。同时,要加强舆论引导,既要做好政法系统先进典型、工作亮点的宣传,弘扬正气,也要做好对负面舆情的管控和处置,坚决防止敌对势力和不法之徒借机生事。三要科学摆布政法各项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是一场不容有失、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役。各政法单位一定要未雨绸缪,把困难考虑到前面,把学习教育工作做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始终保持队伍稳定,把干警的工作热情调动起来,为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还要抓好教育整顿与其他政法业务工作的统筹,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工作,以政法工作成效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牢牢把握今年政法工作的主题主线,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的持续安全稳定,持续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