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3月30日,我区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湛出席会议。副区长宋锦主持会议。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孙湛围绕“什么是统战工作”和“怎样做好统战工作”作了进一步阐述,并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晨强调,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为契机,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凝聚统战合力。一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区委中心工作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各类政务信息平台,宣传好统战工作、讲好统战故事,为统一战线代言发声,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晓统战工作,形成学党史、重统战、讲统战、用统战、做统战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各个成员单位之间既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又要协同合作、形成合力。要通过专家授课、中心组学习、组织领导干部大讲堂等方式,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工作。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聚焦攻坚破题,为大洼振兴崛起、勇争排头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建立基层统战工作平台载体,真正让基层统战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扎实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统战干部的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效率。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对区人大、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支部、工商联换届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王晨强调,要在服务大局中发挥独特作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在党委领导下各司其职、群策群力,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地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调动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家国情怀,坚定发展信心。要用好议政建言“直通车”制度,鼓励党外人士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完善民营企业权益维护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要支持民营企业深耕国内市场,积极转型升级,全力做活做宽做好民资,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贡献智慧力量。

王晨强调,要牢固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工作,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重点,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成员、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以及涉港涉台涉侨等领域工作,促进政党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深入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篇: 大洼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教育整顿推进(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