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学玮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听取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我区相关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专项行动计划 (2021-2023) (1.0版)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科学谋划发展。要认真学习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全会精神以及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不仅要“回头看”老问题,还要收集新问题,对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进行重新排查,避免出现问题反弹。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本着管行业就要管生态环境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三篇大文章”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落实《专项行动计划》作为我区创新驱动、产业优化升级的主抓手,促进我区产业结构层次、生产力水平实现大的跃升。要聚焦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升级稻米油、水飞蓟、大米蛋白肽等农副产品深加工“老字号”;要聚焦规模化、精细化、高级化,为辽东湾地区做产业链延伸,深度开发“原字号”;要聚焦新动能、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氢能源、塑料新材料、医疗防护物资等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字号”。要落实工作责任。区工信局、各相关镇街、各经济区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和属地优势,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树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干”字精神,加强配合协作,全力做好统筹谋划、推进、实施等工作,推动“三篇大文章”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和党组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