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国资局抓实抓细基层党的建设 不断提升国企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大洼区国资局秉承筑牢党建抓思想、理清站位谋改革的思路,在筑牢思想基础、发挥党员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上持续用功发力,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让职工思想“红起来”

突出学习提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基本职责,用党的创新理论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筑牢“国资人”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突出思想引领。在深化改革的同时不断强化党的建设,用党的红色基因凝聚人心,以红色基因培育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的大局意识。突出文化融合。推动大洼国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汇聚国企正能量,推动国有资本运营事业行稳致远。

聚焦运营发展,让党员骨干“冲起来”

冲在市场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先锋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国资系统听从号令,党员干部冲在防疫一线,冲在业务一线,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用心用情服务人民。2020年,国企疫情期间减免房租累计44999.98元。冲在项目火线,开拓团队攻坚新局面。所出资企业党组织聚焦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党员骨干作用,带领团队不断开拓进取,以党员带团队,着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区属国企营业收入63210万元,利润总额11397万元,上缴国有资本收益600万元,实现国企上缴国有资本收益零的突破。冲在发展前线,党建引领业务可持续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围绕国有资本运营中心任务,在战略上把舵定向,在运营上创新融资监管。严格控制融资成本和审批流程,合理利用国有资产,明确融资工作由建投公司统一操作,把住资金入口和出口,做到融资资金去向笔笔有踪。

创新方式方法,让基层组织“活起来”

强化阵地建设,宣传效果进一步显现。国资局重视党建与宣传齐头并进,运用多种灵活方式,不断创新宣传载体,采用语音播报、视频分享等多种活泼的形式开展党建宣传工作,打造国资系统互联网+党建理论学习平台,促进员工思想交流,营造“党建就在你我身边”的良好氛围。强化青年培养,队伍能力进一步提升。针对团队年轻化、业务专业化、来源市场化的特点,突出青年研学,带动全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成立了由12名3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组成的“青年学习小组”,以党建促业务,大力发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时代精神,发动年轻党员专题讲授工作项目的体会和收获,通过一系列青年学习活动,将年轻人的优势和活力激发出来。强化巩固提升,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构建。巩固和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对经验做法的总结,在抓机制、抓长效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领导与员工一对一谈话,把公司改革发展要求同员工讲清楚,制定《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对学习内容、要求、时间、准备、考勤、检查等进行明确,提高党员教育规范性,推动在国资系统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员工撰写专题感悟进行分享,记录和展示员工学习成效和工作感悟,推动党建学习活动持续走向深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妇联为妇女发展庭院经济增技赋能
下一篇: 新兴镇王家村党建引领市域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