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兴镇王家村党建引领市域治理新格局

新兴镇王家村在市域治理工作中,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便民服务现代化市域治理格局,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新兴镇王家村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以红网工程为载体,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之上,开展了党员干部“2+1”活动,党员和村干部2人一组,分包一条街,设定相应的服务内容,让村民切实感受到身边的便民服务。进一步强化“公约精神”,制定村规民约,大力倡导协商共议机制,全村事务采取民主决策,通过群策群力,共建美好村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村中的便民服务大厅里设立了社保、医保、综合服务各项服务窗口,并为办理较集中的事项制作了二维码,公开服务事项和申报流程,百姓通过扫码就可完成一站式办结。同时,设立街路长联线成面机制,进一步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管理,让流动党员找到了党组织。

从百姓需求入手,提升百姓幸福感。为了解决村中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求,村中建设了老年活动中心和红色驿站。每天老人们在活动中心内聊天、下棋、打球等,让晚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红色驿站定期为孩子们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有效排解孩子们成长中的困惑和难题。开展各项代办服务,建立快递驿站,为村民代收快递,让村民们享受便利的生活服务,不断提升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国资局抓实抓细基层党的建设 不断提升国企组织力和政治功能...
下一篇: 平安镇集中优势力争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