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教育系统召开“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688

为确保教育系统在全国“两会”期间实现“四个不发生”,2月20日上午,大洼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系统“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薄晓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区属各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对目前比较活跃的教师上访群体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梳理,对教师反映的共性问题统一答复。从政策层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与会人员熟谙政策,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工作,认真解答教师的疑惑,消除教师职称晋级等认识误区。

对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一要全面排查,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重点人员行踪;二要高度负责,对重点人员要逐人见面,从严从细做好政策解释和信访条例宣传;三要对从众人员要进行摸排,严密防范聚集风险。


最后,薄晓芳作总结讲话,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问题的紧迫性和严重性;二是各学校要履行好相关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坚决杜绝去省进京、越级、聚众上访事件发生,要责任到人,积极配合属地镇街做好信访稳控工作;三是各学校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无论是在职还是退休的教师都要对正在从事或曾经从事的教师职业有一种敬畏心理。

薄晓芳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名教育工作者不仅应该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更要遵守信访条例和信访秩序,一年一度“两会”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个特殊的敏感时刻,全系统的教师更应该树立起顾全大局的观念,为维护全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