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2月22日,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凝聚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奋斗姿态为大洼早日实现振兴崛起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张学斌、宋锦出席会议。副区长李猛主持会议。

会上,区投资促进中心就2021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安排;临港经济开发区、唐家镇、榆树街道、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分别围绕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发言;于淼、张学斌、宋锦、李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安排部署招商引资小分队工作。


林学玮在讲话中指出,招商引资事关大洼未来。招商引资小分队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好招商策划,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建立起招商链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招商人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开放思维,利用好稻田、油气、湿地、美丽乡村等资源,实现大洼与企业间的互利双赢。

林学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共识,以全局的思维充分认识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各镇街、各园区、各部门一定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拿出决心和信心,尽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打通大洼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

林学玮强调,要强化举措、精准发力,以攻坚的姿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的热潮。一是围绕理念创新抓招商,要具备开放的胸怀、开阔的视野、开拓的精神,利用好大洼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二是围绕素质提升抓招商,做到懂政治、懂经济、懂业务、懂科技、懂法律,会开车、会电脑、会一门外语“五懂三会”,掌握经济发展的走势、全国的宏观经济环境和产业导向、我区的基本情况和招商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商务礼仪。三是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对象、重点区域抓招商,积极参与盘锦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东北粮食储备集散中心、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和辽河油田“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几个大项目的分工合作,高起点引进优质项目,用产业链的延伸集聚相关项目,形成上中下游、点线面滚动效应和集群效应。四是围绕平台建设抓招商,建好园区平台、项目平台、招商平台,解决“招到哪里”“拿什么招”“怎么去招”的问题。要做到了解自己、了解客商,用心谋划去招商;研究产业、延链补链,围绕产业链条去招商;以商招商、牵线搭桥,依托现有企业去招商;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带着感情去招商。五是围绕营商环境抓招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服务,积极兑现承诺。


林学玮要求,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以优良的作风凝聚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区领导要当好领头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让路。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洽谈、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区投资促进中心要建立灵活的招商人才引进机制,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吃苦的招商铁军。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打造招商链、做强产业链,让大洼真正实现有项目落地、实现项目顺利达产、实现税收不断增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我区重点企业
下一篇: 林学玮调研我区小污整改和农村改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