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深入平安镇开展工作调研


2月18日,区委书记杨栋深入平安镇就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参加调研。


杨栋认真听取了平安镇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董啊娜就平安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村“两委”换届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杨栋强调,要全力推动乡村经济发展。一是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要理清工作思路,将土地资源作为第一生产要素,扎实推进新项目的引进工作,时刻关注已有项目的进展情况,推动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要发挥人才在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积极引才入乡,做到精用人才、优用人才。二是抓好农业产业发展。要结合平安镇实际,释放农产品特色品牌价值,提升小品牌间接影响力,全面加强农业产业集群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充分调动百姓参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热情,汇聚民智,促进平安镇农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旅游业发展。要探索旅游业盘活宅基地的有效途径,为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杨栋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一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社会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扎实走好基层社会治理的每一步,不断提升平安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和基层干部队伍的堡垒作用,年轻干部要敢于走进村屯直面矛盾和问题,梳理百姓反映的客观事实,及时解决群众纠纷,真正做到接地气、聚民心。四是要充分发挥“指尖大洼”APP平台服务作用,在“及时、深入、细致”上下功夫,使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推动民情在一线了解,民忧在一线解决。五是要落实包保责任制度,包保镇领导要更好地服务百姓,实现平安镇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杨栋强调,要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建立全链条抓落实的制度体系,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举措,推动责任关系网格化,确保将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实践,实现关心服务百姓、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纪委监委 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下一篇: 我区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