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深入田庄台镇开展工作调研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深入田庄台镇开展工作调研。副区长张学斌参加调研。


林学玮一行先后来到田庄台镇高家社区、辽宁爱阁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天益堂大药房、田庄台小吃展厅、田庄台镇政府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田庄台镇高家社区,林学玮走进办事大厅和卫生室,详细了解社区办事流程、返乡人员的数据备案和隔离等情况,并听取疫情防控暗访组的工作汇报。林学玮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按要求张贴防控“明白卡”,切实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要详细登记就诊信息,发现发热病例,及时报告。


在辽宁爱阁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林学玮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林学玮强调,企业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紧盯消防和用电安全,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在天益堂大药房,林学玮仔细询问进店扫码测温、购药登记情况。林学玮要求,药房要严格规范销售流程,区市场局要仔细分析购药人员流动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在田庄台小吃展厅,林学玮了解了食品销售和展厅运行情况。林学玮指出,品牌也是文化,要充分发挥非遗优势,挖掘潜在的地域特色小吃资源,争创饮食文化品牌,打造“城市会客厅”。


在田庄台镇政府,林学玮详细听取田庄台镇2020年工作汇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大会精神落实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疫氛围。要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强物资保障,组建志愿团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区监督指导检查组要发挥综合协调优势,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难题。二是指导市场主体树立安全意识。要坚持包保责任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帮助企业拓市场、保订单、求融资、保要素,助力企业发展。区应急局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积极化解信访问题。要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组合拳”,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四是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肃换届纪律、发挥组织优势,选出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坚实基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确保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平稳、安全、有序。五是全面谋划好文化旅游发展。要全面总结历史,找准定位,盘活特色文化资源,做好中央堡等旅游项目服务,以多元化经营助力项目升级;充分发挥餐饮业特色,把田庄台小吃展厅打造成“城市会客厅”,让非遗小吃走向全国;依托古镇资源优势,坚持传统文化、非遗小吃等特色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业特色古镇。六是抓好团队建设。要团结一致,发扬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把脉”,研究发展之策,实现田庄台镇重现昔日辉煌、振兴崛起的目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 我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