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辽宁省智慧水利总体方案正式印发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23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建设网络强国战略、落实辽宁省建设数字辽宁的工作要求,践行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省水利厅组织编制了《辽宁省智慧水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经厅党组审议通过后于近日正式印发。

《总体方案》在我省水利信息需求分析的基础上,深度融合遥感、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设计了我省智慧水利总体架构,确定了天空地一体化水利感知网、高速互联的水利信息网、智慧水利大脑、创新协同的智能应用、网络安全体系、保障体系等六项重要任务,提出了水利大数据中心、网络安全体系、完善水利信息网、水利感知网、智慧应用项目等5类19项重点项目。

《总体方案》是我省水利信息化建设遵循的基础规划性文件,在规划、实施的过程中,需结合各业务专项规划,进行细化、实化。信息化建设要与《总体方案》进行衔接,在功能设计、数据交换共享、环境部署等方面充分考虑《总体方案》相关工作要求。

《总体方案》的正式印发将为我省水利网信提档升级、规划、设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是辽宁省智慧水利建设的总体设计,亦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辽宁省水利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