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重拳出击强力整治秸秆焚烧乱象

为杜绝秸秆焚烧污染环境,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连日来,清水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焚烧秸秆专项治理行动,重拳出击,全力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上级秸秆禁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镇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播放广播、微信推送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浓厚的禁烧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知晓焚烧秸秆害己害人害环境,自觉杜绝焚烧行为,严防火灾发生。

加大巡查力度。成立镇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在秸秆禁烧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监控,增派巡查人员、增加巡逻密度,严防死守,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扑灭,做到白天不见烟,夜间不见火,持续抓好田间地头秸秆禁烧工作。

加大打击力度。坚持“严”字当头,镇城管中队与辖区派出所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凡露天焚烧秸秆违反秸秆禁烧规定的,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引导村民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消除侥幸心理,主动禁烧。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发现焚烧点30余起,都得到及时处置,未造成影响。

加大疏通力度。“一禁了之”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疏通”秸秆的出路才能真正从源头上治理秸秆焚烧。通过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推广秸秆粉碎还田、作青贮饲料等方式,提高农户处理秸秆的积极性,营造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良好社会氛围,从源头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学校:废品不“废” 让校园焕别样光彩
下一篇: 大洼区规划发展服务中心主动服务企业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