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调研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7日,区委书记杨栋一行来到西安镇就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调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志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参加调研。


杨栋认真听取了西安镇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栋指出,西安镇作为物流运输关口,人员流动性强,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来洼物品的疫情防控与管控工作,相关负责人员要按照分工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任务,毫不放松地压实重点点位和责任链条,贯通到底,持续发力,实现由量变向质变跃升。

杨栋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人民群众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工作,也是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必然要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将为西安镇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奠定有利基础。基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选优配强班子作为核心目标,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序开展,选拔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详细了解选举人员的群众基础、行事作风等相关信息,让“两委”换届工作变得更有意义,让领导班子变得更有动力、更有激情;要相互配合、相互学习,在工作中努力查摆自身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总结经验,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杨栋要求,西安镇要规划好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发展蓝图,梳理法规和标准,清理不合理事项,为镇域经济发展铺好路、明确好方向。要畅通社情民意信息渠道,领导干部要主动下到基层、走街串巷,整治村内的不良作风。要知难而上,越是情况复杂,越要积极解决,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有敢担当、敢碰硬的斗争精神,勇于与非正常势力做斗争,营造新制度、新风气、新形象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保持鲜明立场,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执行力,把风清气正的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年轻干部要脚下有泥、手上有土,走在最前线,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更新制度,优化机制,推进西安镇各项工作的高质高效推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