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唐家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为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培养造就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具有“辐射”带动能力的新型农民,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唐家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们走进农户的田间地头,与农户们零距离接触,分享交流农业种植技术。

近期,唐家镇碱地柿子大棚内大面积爆发番茄脐腐病,致使产量和质量严重降低,使农户们闻“腐”色变。“为什么这个病打药也不管用?”“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治?”求方心切的农户频频抛出问题,技术员一一为其解答。技术员钟毅说:“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学习交流,我们的目的是要让农民真正了解和掌握农业生产技术和相关惠民政策,促进全镇的种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农户杨君锋承包了7个大棚,全部用于种植碱地柿子。他表示,像这样的咨询互动对农户们非常有用。“听了专家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不会拼命打药了,不仅浪费,对土壤也不好。”

唐家镇在冬季农闲时节以“分散式”或“点菜式”开展农技培训,使农民“学得会、记得住、用得着”。农民在完成春播秋收和应季种养殖的基础上,还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增收致富的更高目标,对推进全镇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一针新冠疫苗完成接种
下一篇: 我区10万吨医用无纺布项目开机生产,全力以赴供应全省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