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1月9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于淼,副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学斌、李猛、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上,田庄台镇、平安镇、田家街道、大洼街道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大洼街道东升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排查等工作做经验交流发言;区卫健局通报了全区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区领导张学斌、李猛、宋锦、贾涛分别围绕冷链监控、疫情清单管理、风险人群排查、医疗系统保障、大数据筛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区领导于淼传达了1月9日上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围绕防疫力度、物资保障、检测筛查、场地消杀、信息管控等方面进行工作再部署。


林学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持久战,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摒弃松懈麻痹思想,从自身做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梳理工作链条、找准工作断点,补短板、强弱项、填漏洞,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林学玮指出,农村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点,各镇街要重视红白喜事、农村大集等人员聚集性活动,适当限制集聚人数,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部门要遵照行业管理细则,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注重行业、属地条面结合,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要充分发挥督导小组的作用,建立和完善每周抽查督导机制,积极主动走进村屯社区、走进疫情防控一线,做好检查督导工作;要做好海淘产品、冷链食品病毒检测和外包装消杀工作;要采取科学排查的方式方法,按标准有序推进取样检测工作,形成人、物和环境同防的工作局面。要坚持包保领导负责制,各包保领导要主动深入一线指导工作,以上率下,狠抓落实,促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区上下要聚合力量、凝聚共识,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区直有关单位、三角洲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 林学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