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杨栋调研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月5日至6日,区委书记杨栋就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往各镇街开展调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志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啊娜参加调研。


杨栋一行先后来到王家街道、大洼街道、田家街道、田庄台镇,认真听取各镇街疫情防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各镇街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成为常态化,防控要求更高,技术管控更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坚持行动要跑在大数据排查之前,大数据排查要跑在流调之前,要做好疫情防控规划,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将防控各项措施和手段掌握好、发挥好、运用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懈怠状态,以“一杆子插到底”的精神,全链条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大前期排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力量,不断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形成有力而广泛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战线。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及来洼物品的防控与管控工作,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洼人员的摸排与管控,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强化冷冻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管控,压实学校、医院、宗教场所、洗浴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的防疫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杨栋对各镇街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到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吃透政策性、程序性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严把选人质量关,选拔出讲政治、敢担当、干净、乐于奉献的干部,让基层领导班子更年轻、更有激情,确保上级的精神准确无误地在基层落地落实,筑牢最基层的战斗堡垒和“最后一公里”的前沿阵地。


杨栋强调,要注重社会治理,做好群众对“指尖大洼”APP的推广与注册工作,让这款APP成为市域治理、党建引领智慧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APP平台信息化功能,发挥好政府一呼、百姓百应,百姓有求、政府必应的服务宗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杨栋要求,王家街道要有自立自强的决心,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积极能动性,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大洼街道要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小区私搭乱建现象发生,做好散楼群的小区物业管理,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田家街道要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乡村产业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以及所释放的红利优势,调整规划布局,逐渐向生产性服务产业延伸与聚焦,建设城市更新转换的先导区;要强化违章建筑管理,用现代城市管理思维谋划好小区物业管理,营造出“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参与管理”的良好氛围。田庄台镇要认真谋划经济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用“久久为功,年年用力,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推进田庄台文化古镇的蓬勃发展;要深挖自身经济发展核心动力,与辽东湾新区和临港经济开发区进行深层次服务对接,发挥文化古镇各项优势,在生产生活服务中谋发展、求发展、保发展;要制定完整发展规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用系统观念、闭环思维和逻辑思维,加大全镇各级医疗机构的整体建设,健全农村卫生服务体系;要完善文化、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为田庄台镇旅游、文化工作发展奠定有力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 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下一篇: 李鹏、宋锦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