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 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近日,大洼区卫健局利用2天时间组织全区各镇街卫生院负责人及医护人员110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疾控中心组织实施,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流行病学调查、防护服穿脱、样品采集运输及消毒消杀四个方面开展培训指导。

培训中,区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针对新冠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核心内容、重点方向、疫源地消毒总则、消毒方法、消毒药品配比等进行了讲解。在实践环节中,由援助大连医护工作者焦红梅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和样品采集技术培训。随后,各镇街卫生院分别选派2组同志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并按照打分表对每个步骤评分,口述加操作。

通过培训,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与技术,牢固树立了“我的安全我负责,病人的安全我有责,医院的安全我尽责”的大局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培训努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为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区人民健康筑牢防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学玮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下一篇: 杨栋调研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