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教研促发展 课堂展风采

近日,大洼区中小学音乐学科中心教研组在区实验学校开展大洼区艺体学科中心教研组汇报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区艺体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及优秀骨干教师为重点,由教研组各推荐一节具有代表性的音乐课,向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进行展示汇报。

清水学校的邵音老师所讲授的是人教版音乐八年级上册唱歌课《青春舞曲》。她用形象朴实的音乐语言为学生们呈现了一节欢乐的音乐课堂,使学生深刻感受到音乐的美妙,进而增加学习的兴趣。课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歌声与杯子节奏的完美结合,为学生今后创编音乐打下良好基础。

新兴学校黎江老师执教的《白鸽》一课,选自人教版音乐三年级上册教材。本课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学生活动等各个方面都经过精心合理的设计,很好的体现了“体验式”教学模式的新理念,黎江老师自然大方的教态、对学生鼓励的语言,更是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好评。

教学活动后,中小学教研组长分别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评课,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场的老师们共同分享了“体验式”音乐教学模式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

教研组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与全区音乐教师共同努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刻苦钻研,大胆创新,为大洼区艺体教育高品质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榆树草莓”熟了,快来享受“莓”好时光
下一篇: 再传喜报:光合“蟹稻家”品牌成功入选2020年辽宁省百强农产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