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林学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疾控中心成立及运行情况

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疾控中心成立及运行情况。副区长张学斌、宋锦参加调研。

林学玮一行先后深入到大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盘锦富泰冷藏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疾控中心的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和田家街道的部分冷冻食品经销店,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区冬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疾控中心机制运行和冷链食品货物来源等情况的汇报。

林学玮指出,没有健康的环境就没有社会的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上来,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要按照省、市、区委要求部署,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充实力量,努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林学玮强调,要加快形成我区核酸检测能力,在人才储备、设备运转、程序建设等领域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水平。要充分发动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同时,要做好应急预案、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林学玮要求,要强化进口冷链物流监管,严格检疫检测,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测、定期消杀,做到应检尽检、没有遗漏。区市场、商务、交通、民政、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做好排查检查,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坚决遏制本土病例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下一篇: 大洼区“火车精神”引燃人才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