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唐家学校:授点滴之俭 扬光盘“食”尚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70

“珍惜粮食 杜绝浪费”“一米一粟来之不易 节约爱粮人人有责”“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在唐家学校食堂的墙面上,可以看到不少这样的标语。食堂里,学生们在间隔有序地打饭,“饭可以少给我些,我怕吃不了。”不少学生向食堂阿姨要求到。饭桌上错位入座的孩子都在安静的吃饭,偶尔会听到同学们互相提醒的声音,“你这里还剩了一点菜,快吃光!”唐家学校通过开展食堂文明建设,并发挥值日生督导作用,引导学生按需点餐、适量取餐,让光盘“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生花。

据了解,唐家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光盘行动我先行”主题班会,通过转变学生就餐观念掀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新风尚。如今,食堂每天至少节省两盘米饭和相应的菜肴。下一步,唐家学校会将光盘“食”尚辐射到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