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劳动教育培训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04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劳动教育,12月10日,盘锦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劳动教育培训会在大洼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各义务教育学校分管劳动教育的副校长、劳动教育课任课教师代表等近280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邀请教育部“国培计划”劳动教育项目首席专家、辽宁教育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德育实践部部长孙岩同志作报告。孙岩以《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围绕什么是劳动教育、大中小学为什么要把劳动教育作为必修课来开设、怎样上好劳动教育课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既生动又接地气。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研究《劳动教育指导纲要》,把劳动教育纳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贯穿中小学各学段,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促进学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随后,大洼区实验小学、辽东湾实验小学、盘锦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负责同志先后就各自学校劳动教育课的开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希望,全市上下要结合地域特点,探索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全面开设劳动教育课程。要聚焦课程改革,创新劳动教育实施模式,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建立一支高素质、能力强、会研究的师资队伍。同时,为学生搭建劳动实践平台,推动学校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