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12月9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学斌、宋锦、贾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深入科学地分析了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继续狠抓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和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四项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总理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一是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的任务清单,检查完成情况;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及相关部门要做好督查工作,排出名次,年底要晒成绩单。二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安全生产主体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好供热、供气、供水、供电、通讯、冬季施工、交通运输等相关安全生产的工作排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谋划好2021年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梳理好2021年发展目标。要注重部门配合,聚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谋划包装项目,进行精准招商。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指出,区供销联社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要不断拓展为农服务功能,强调为农属性,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区农业发展中心沟通合作与对接,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指出,今年我国举办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开放新高地、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双边多边及区域合作等一系列开放举措,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坚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信心、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宣言。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树牢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好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好大洼“十四五”发展。商务局要谋划好明年全年的会展活动,让更多的干部走出去,参加国内举办的国际会议,接受新的思想,提高开放理念。

林学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盘锦对外开放新格局,主动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在盘锦开放发展进程中积极抢占大洼方位、展现大洼作为。二是要找准大洼开放新定位,积极作为、勇于作为。三是要打造区域合作隆起带,积极主动对接辽东湾、服务辽东湾,补链延链强链,努力成为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的重要一环,推动大洼工业产业在“十四五”实现重大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强调,平安中国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都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推动经济有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抓手。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为目标,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找准抓实平安大洼建设重点领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二是要充分发挥法治在提升治理能力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营造法治文化和法治环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公正司法底线,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成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指出,双创既可以大幅增加有效供给,增强微观经济活力,加速新兴产业发展,又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一是要推进简政放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营商局要把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压紧压实,实现实效再提升。二是要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加强平台建设,做好技能培训。人社局和其他部门要沟通联系,进行项目配合。三是要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政策,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局面与新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国清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站位全局、慎终如始。一是要常抓不懈,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各镇街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压实属地责任。二是要筑牢防线,形成闭环工作机制。坚持“人物同防”,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紧盯冷链食品检验检疫,狠抓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管控,做到精准有效防控。同时,要做好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等管控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采样检测和应急演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辽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辽宁省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情况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建议落实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讨论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林学玮要求,各镇街要认真对标问题,列出清单,加快整改。区农业农村局要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分配,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大洼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实现预期目标,全面完成我区的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乡村振兴战略工作2020年总结和2021年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林学玮强调,要对标先进地区,坚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各镇街要加快推进农村改厕和小污整改工作。作为辽宁省第一家拥有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县区,要坚持招牌引领产业发展;中国好粮油、高标准粮田、数字渔业、农机补助等各项工作要加快进度、加快验收;各镇街要严格按照区里面制定的包保方案,严防严控秸秆禁烧,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做到生态宜居。

会议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2020年精准帮扶工作总结情况的汇报。林学玮指出,各镇街要树立正确的精准扶贫意识,贫困标准是不断提高的,没有绝对的贫困,只有相对的贫困;要走村串户,掌握贫困人口相关情况,了解社情民意;要真正的以人民为中心,听取民众的声音,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事;要切实做好特困户和孤儿等群体的帮扶救助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信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