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11月12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关于传达党中央决策部署事》上的批示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农村户厕运行管理办法》《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20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项目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218次常委会《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的汇报》精神,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禁毒大会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讨论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构建企业信用体系工作方案》。


林学玮强调,要高度重视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工作,切实将管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采取果断措施,强化海洋渔船管控综合整治,规范渔业从业人员管理,加强渔业船员劳务市场监管,大力推进减船转产工作。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加大捕捞渔民转产转业工作力度,引导渔民向海洋牧场、休闲渔业等领域转移,实现转产再就业。

林学玮强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改厕工作,将改厕工作作为年底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牵头工作,及时检查跟踪各镇街改厕工作进度,指导各镇街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要建立健全农村厕所长期管护和定期收运机制,落实专人加强管理,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成果。要利用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好农村改厕政策,让群众了解厕所使用及维护方法,营造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林学玮要求,要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要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的质量和效率,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的产业化发展。要定期调度,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秸秆焚烧防控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不出现秸秆焚烧的情况。

林学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不能打半点折扣。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任务收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起责任,舍得投入,直面问题,合力整改。要将此项工作列入督察范围,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林学玮指出,目前,全区的小污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把小污运行工作提到议事日程,让小污运行好,达到预期目标,切实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小污带来的便利。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收尾和验收工作。要把改厕工作和小污工程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改厕工程进度,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大洼落地生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注重融会贯通,加强科学谋划,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编制好大洼的“十四五”规划。全区上下要以“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建设为统领,以“四争四抓”和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紧盯全年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确保年底前按时完成既定目标。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实施全民禁毒工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林学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我区各项工作中来,转化为建设大洼“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让退役军人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林学玮强调,2020年已经进入尾声,各镇街、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年底前的这段有效时间,狠抓经济运行和重点任务推进,保证各项任务按照序时进度落地见效。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领导讲话精神。二是要加紧完成区政府制定的各项年度经济指标。三是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坚持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最终实现强起来,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

林学玮强调,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区司法局要切实履行好督导检查职责,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林学玮要求,构建大洼区企业信用体系是构建大洼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示范,要把这项工作当作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一件大事来抓。一要强化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二要强化考核机制,建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通报制度。三要强化奖惩机制,加大惩戒力度,营造守信光荣的舆论氛围,打造我区企业依法诚信的企业文化,促进全区企业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