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11月30日,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副主任梁玉光、金东升、赵太明、熊英及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于淼,区法院院长李军,区检察院院长王志强,区监察委相关负责同志及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龙,副主任梁玉光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听取审议了区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贾涛同志任职的议案、区人民法院提交的关于李红等同志的人事任免议案。

贾涛同志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供职发言。

与会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各项报告及人事任免事项进行了分组审议,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以上各项报告、决定和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贾涛同志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王彦龙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涛现场进行宪法宣誓。

王彦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规划编制工作要以大视野谋划大格局,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美贸易摩擦长期化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背景,坚持新发展理念,确保规划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要以大项目谋划大发展,围绕国家投资方向、高质量发展建设、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强弱项和民生改善等方面,谋划一批覆盖面广、关联度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更好支撑大洼未来发展。要以大胸怀谋划大文章,坚持开门搞规划,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提高规划编制的层次和水平。要以大统筹谋划大联动,发挥各个部门、镇街的主体作用,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启大洼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王彦龙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改革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有序推进国有资本布局调整,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发展能力和盈利水平,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财政比例。要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性资产的会计核算,探索建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绩效考评体系,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统筹配置和合理调配,加大对闲置资产的分类盘活处置力度,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闲置资产有效利用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为大洼发展增强后劲。

王彦龙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打持久战的意识,大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我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坚持以发展促进就业,统筹产业政策和就业政策,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不断拓展就业领域并增加就业岗位。要加大对重点就业群体的扶持力度,鼓励吸引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发展,继续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服务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要改善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健全完善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服务体系,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内容和方式,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优质的就业环境。

王彦龙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我区农田水利设施提档升级,筑牢乡村振兴水利之基。要提高农田水利建设质效,做好与空间规划、基本农田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资源要素的有效衔接,着力提高项目建设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要建立多元化农田水利投资机制,持续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推深做实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三个结合”。要加快推进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通过产权确认、主体承包等方式,确保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到位。要增强农业生产主体的参与性,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农田水利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

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王彦龙要求,区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创新办理方式上寻求突破、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办理效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互动,强化建议落实跟踪监督,对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和作为重要工作参考的建议,及时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推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切实解决,让人民群众“真满意”。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王彦龙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肩负起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时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我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落细落实,高质高效做好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大会各工作组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集中精力,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务求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各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下一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盘锦市大洼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