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盘锦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进设施农业土壤修复集成技术成效显著

盘锦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施农业土壤修复集成技术能够有效解决土壤板结问题,调整土壤营养合理化施肥技术,恢复土壤肥力,为农户高产打下良好基础。

设施农业土壤修复集成技术是通过大型与微型挖掘机对土壤深翻改善土壤团粒结构,在耕层底部施用秸秆增加耕层透水透气性,同时秸秆经微生物分解产生腐殖质增加土壤肥力。设施农业土壤修复集成技术成功地解决了土壤盐渍化、有机物含量减少等一系列难题,改良蔬菜大棚土壤结构,进而提高农作物产量,增强抗病能力,降低农药化肥施用量。

我区温室大棚的生产周期长、休耕时间短、化肥使用量大,致使设施土壤酸化、板结,对设施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鑫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挥专家特长,研究发展设施农业土壤修复集成技术,利用秸秆深土掩埋、加入调制剂和水改良大棚土壤团粒结构,配合挖掘机对土壤深翻,有效解决了土壤酸化、板结问题。

据了解,该项技术成果于2019年7月进行了科技成果验收,于2020年8月正式转化为两部辽宁省地方标准:《温室连作障碍土壤修复技术规程》《温室蔬菜生产施肥技术规范》。该项技术的推广使得土壤得到绿色修复,极大改善了土壤退化问题,也进一步推进了温室大棚的发展,实现优质安全高效的果蔬生产,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两个故事 ”青少年演讲比赛
下一篇: 平安镇“新模式”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