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盘锦市大洼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牢记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11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洼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业、各族各界的152名团员代表,肩负着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的重托出席大会。区委副书记王晨、团市委书记崔洪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英、区政府副区长宋锦、区政协副主席刘凤娟出席开幕式。


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张赛同志代表共青团大洼县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对近五年来大洼区共青团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就今后五年大洼区共青团工作做出了规划。


崔洪奎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共青团大洼区委能够在区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中心大局、当好桥梁纽带,为大洼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团员青年成长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五年,希望大洼各级团组织要明确政治方向,让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要明确新使命,组织带领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夯实基层基础,在实现团组织的创新发展中凝聚青年的力量。要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盘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相信在大洼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有着光荣与梦想、新锐与朝气的大洼共青团一定会戮力同心、励精图治、埋头苦干,在大洼振兴崛起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壮美人生,铸就新的辉煌!


王晨在会上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团市委书记崔洪奎同志到会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王晨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过去五年对大洼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召开共青团盘锦市大洼区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我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凝聚青年共识、展示青年风采的一次盛会。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把握时代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艰苦奋斗、创新创造,练就本领、锤炼品格,在大洼振兴崛起的生动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要坚持理想信念、爱党爱国,谋划“胸怀大我”的人生格局。要坚持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弘扬“奋斗忘我”的拼搏精神。要坚持修身立德、慎独慎微、敏于求知、知行合一、增长才干,磨砺“锤炼自我”的坚强意志,让青春的底色更加厚重。要坚持从严治团、加强建设,树立“振兴有我”的责任意识。


王晨说,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解决团的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也都要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形成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整体合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创造未来,奋力谱写大洼振兴崛起的青春篇章!


经过投票,21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0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候补委员。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伴随着激昂嘹亮的《国际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大洼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随后,召开共青团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晨、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俊杰出席会议。会议通过全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全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武俊杰介绍共青团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情况;选举共青团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最后,王晨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要珍惜岗位、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不辱使命,切实履行好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知责思为、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为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振兴崛起”目标贡献青年人的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下一篇: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173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