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教学大赛展风采 相互切磋提能力——大洼区学科建设暨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纪实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246

日前,由大洼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的大洼区学科建设暨小学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正式开赛。决赛会场分设在区实验小学、区第三小学和区田家学校,来自全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6个学科的 50名优秀教师参加了决赛。目前,所有学科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评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决赛中,参赛教师通过精彩、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条理清晰的课堂设计,新颖生动的教学课件,将自身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既契合了新课程教育理念和“以学定教”的教学思想,又体现了系统的学科知识架构,在短短的4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


 

  

为做好此次比赛的评审工作,区教师进修学校成立了由小学各科教研员和中心教研组成员组成的评委组。评委组将此次教学评选的重点突出放在对教师教育理念、教学思想、学科知识构架信息等方面,待评审工作全部结束后,区教师进修学校将择优选拔组织召开全区范围内的优质课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大赛为我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成长锻炼的平台,对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的热情起到了重要作用。大洼区教师进修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培训工作,努力为大洼教育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