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第43号——《关于加强对学生网络教育与管理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230

尊敬的张林琳委员:

区教育局接到您在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对学生网络教育与管理的建议》(第202043号)的提案,在提案中您围绕加强对学生网络教育与管理的现状进行了分析,也提出了非常好的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区教育局对您心系教育,特别是网络教育的发展表示感谢,我局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区教育局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推进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齐配合的工作体系。各学校在区教育局推进办的指导下,均成立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推进办公室,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落实到位。

二、调查学习类APP进入中小学校园使用情况

按照市局要求,大洼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各学校校园APP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未发现有害APP,对各学校正在使用的APP责令其加强监管,若发现有害内容,要及时向区教育局报告,并立即停止使用。

每月工作方法:给各校发送通知,请各校上报确认每月教育APP使用者备案更新,指导具体步骤,登入平台首页http://App.eduyun.cn ,找到登录后进行确认上报。各校完成确认上报后,每月25日前大洼区域向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教育装备科确认上报。

重大节假日做好网络安全报平安“零报告”工作。

发布《关于做好高考期间网络安全零报告工作的通知》,各单位指定专人在7月1日-7月9日期间每天16:00-17.30报送网络安全情况。区教育局上报市教育局。

完成“两会”期间网络安全维护排查工作。

做好教育城域网日常维护排查工作。

三、广泛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按照盘锦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各学校的实际情况,区教育局在全区教育系统每年都开展主题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

四、选好载体,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

每学期都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例如:通过各类传播媒介深度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开展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组织网络安全知识考试;开展黑板报,手抄报和征文等评比活动。通过活动加强对学生网络教育。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