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第42号——《关于深化家庭教育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358

尊敬的翟峰、张学武、郑泽勇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深化家庭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你们对大洼教育的关心和建议。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家教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在关工委、妇联、共青团等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扩大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努力提高广大家长的整体素质和科学施教能力;提高家教组织和指导者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家教工作长效机制;家庭教育工作水平有明显改善;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协调的服务网络基本建立。

在今后大洼区教育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做好家教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保障。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家教制度建设,建好家长学校。学校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完善相关制度,抓好制度落实,确保家教工作得以长效发展。

二、统筹协调各方关系,确保家教工作开展的人员、财政保障。1.与有关单位联系外聘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组织一支高水平家校教师队伍,同时以教师进修学校为主做好家校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工作。2.多方筹措资金,确保家校工作开展的资金保障。

三、以学校家长学校为阵地,继续抓好传授家教知识,深入开展家教讲座工作。坚持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教育原则,积极实施科学家庭教育。聘请教育专家,利用家长学校对家长进行科学家教知识、方法的培训,提高家长家教水平。充分发挥“三结合”的教育互补优势。

四、开展区教育系统家长学校建设现场会,促进家教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计划今年九月份在全区召开家教工作理论经验交流会,通过这种形式,不断的促进我区家教工作理论水平和先进经验做法的推广。

各位委员,虽然我区在“家庭教育”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逐步提高我区家教工作的实效性。

 

 

 

盘锦市大洼区教育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