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唐家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律思维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11月25日,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唐家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题《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安全教育课。


“我们每天都会与许多人有身体的接触。哪些接触是我们愿意的,哪些接触是我们不愿意的呢?我们要学会这方面的知识,来保护自己。”课堂上,检察官通过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图片解析、观看视频等方式,生动地介绍了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形式、存在的常见误区、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时应采取的措施等。面对检察官提出的问题,学生们回答的也非常积极踊跃,热情十足。

通过这“特殊”的一课,孩子们对“性侵害”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明确行为界限,勇敢对不法侵害行为说“不”。


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性教育这个话题我们不能回避,要正确认识。尤其是一些父母平时不在身边,他们更加缺乏这方面的教育。我们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不仅仅是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也要通过‘法治进校园’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新立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