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进行水稻覆膜直播技术试验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20

日前,从大洼区教育局主办的大洼区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大洼区正在进行水稻覆膜直播技术试验,旨在解决白色地膜污染,让土地远离农药污染,让大米更加绿色健康。

 

11月12日上午,大洼区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大洼三角洲开发区尤巧元家庭农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唐家镇农民文化技术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水稻覆膜直播技术种植环节、技术优势和应用范围。技术人员还通过燃烧全生物降解农膜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水稻覆膜直播技术的可降解、环保等优点。据了解,全生物降解农膜是一种不需要回收、能降解在土壤中的地膜,真正做到可解可控、无毒无害。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来到水稻覆膜直播实验田,通过现场观摩,了解水稻覆膜直播技术实际操作方法和直播流程。

 

据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采用水稻覆膜直播技术种植的水稻具有控草、节水、节肥、降低农药使用量等优点,可使水稻高产、农民增收。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