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一网通办”架起“便民桥”

“一网通办”建设是一个庞大的民生工程,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好,让企业和群众真正成为受益者。

 

当下,大洼区全力推动“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依托网上办事大厅一体化平台,企业和群众只要进一扇门,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真正解决“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问题。

 

“办理业务顺利,服务人员态度好,现在都是网上办,流程也比以前更简便了,咱百姓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满意地说。

 

推进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区建设,企业办事更快捷。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公安备案刻章窗口、35个部门政务服务进厅上网……如今,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积极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牵头把总”的作用,实行网上办理、全流程业务审批、受审分离、前台受理后台审批,严格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适应四个阶段,达到一站式服务的要求。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网通办”落地见效。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把全区35个部门的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区政务服务大厅,使群众能够进一门办所有事。通过建立完整的事项库,清晰服务指南,使群众人人知晓网上办事、人人会网上办事。同时,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到区镇街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站,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相关事宜。

 

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近期,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以“一网通办”为统领,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落实省市一网通办改革的要求,增加服务窗口及服务人员,加大组织培训,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网上办理,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三个强化”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下一篇: 大洼区进行水稻覆膜直播技术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