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我区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10月22日,我区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前三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抢抓进度,千方百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区政府督查室通报了全区“重强抓”专项行动总体推进情况;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围绕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情况,清水镇、田家街道、大洼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田庄台镇、赵圈河镇、王家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下步安排部署。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年初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面对国内外异常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重强抓”目标任务落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了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压力也不小,主要体现工业强区、项目储备、留住消费、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风险等五个方面。全区上下既要珍惜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正视问题、真抓实干,做到谦虚谨慎、稳扎稳打,尽最大努力巩固经济稳定增长态势,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林学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一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区发改、统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重点经济指标调度分析力度,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紧盯221项目标任务,强化跟踪调度;区发改局、区商务局要加大对地区生产总值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难度较大的指标跟踪调度力度,严把时间节点,加强研判分析,最大限度深挖潜力。二是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要带领相关镇街、相关部门逐个调度已经包装储备项目,切实解决问题,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区投资促进中心和各单位要广泛联系,围绕招引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链和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链,争取年底前再签约注册一批项目。三是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区营商局牵头,各部门、各镇街负责,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接下来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努力做到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四是抓好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各镇街要加大各自域内历史陈欠税款清缴力度;区国资局要强化国资国企改革认识,加大对国有企业的支持、监管、督导力度;区商务局要继续盘活闲置厂房、闲置楼宇,促进低效存量转化为优质增量。五是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各镇街要在抓好秋收工作、确保粮食丰收的同时,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区发改局和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要继续抓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区建设,确保符合国家创建标准,通过国家验收。六是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各镇街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不折不扣办好民生实事;区住建局要全力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保障百姓温暖过冬;各镇街和信访、公安等部门要全面开展排查活动,化解信访矛盾,努力将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应急、消防等部门要强化举措、夯实责任,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开展秋冬季火灾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七是抓好“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工作。区发改局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点,抓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抓紧做好“十四五”发展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修改完善和后续编制工作;要严格审核把关,提高规划质量,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努力编制出符合大洼实际、富有时代感、体现创新精神的五年规划。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强担当、抓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强化“主人翁”意识,将自己这个“小我”融入大洼这个“大我”中来,在重大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担当负责,讲格局、讲境界、讲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做“旁观者”,争当“局中人”,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任务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二要转作风、抓落实。要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集中精力、聚合力量抓好落实,全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件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之间的距离,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三要严督考、抓落实。要深刻解读省、市政府有关《绩效考核操作细则》变化,突出对“主要经济指标贡献率”、重大专项争取、重要工作推进和整改任务完成等情况的考核,对标全年目标,倒排工期,攻坚冲刺,统筹、精准、较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林学玮指出,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区政府一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协主席集体视察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下一篇: 林学玮调研农村改厕、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和水稻收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