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双节”期间旅游市场强劲回暖

国庆中秋齐相聚,喜气洋洋共欢腾。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洼区迎来旅游客流高峰,全域旅游遍地开花,以乡村游、体验游、采摘游、观光游、休闲游、亲子游、温泉游等为主的特色旅游,让人们在别样的风景中,尽情享受假期。

红滩醉人,绿苇浩荡,百鸟翔集……金秋十月,是红海滩最迷人的时节,大片的碱蓬草汇聚成红色的海洋,蔚为壮观。红海滩是盘锦旅游的龙头,也是盘锦旅游一张靓丽的名片,已成为国内外游客来盘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从远处望去,那浓艳的色彩极有层次地在海天相接处浸润开去,织成了璀璨云锦。游客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赞叹着红海滩的壮美!“听说今年红海滩格外的红,趁着假期和家人们过来看一看,红海滩的美丽,真的只有这样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游客王女士激动地说。

除“红滩绿苇” 景区人气高涨外,各大景区也纷纷爆满。盛唐文化遇见新潮音乐、北旅大唐古城时空交汇、月老拉二胡、李世民弹吉他、嫦娥伴舞....“十一”当天,在北旅田园,一场“奇梦”——穿越古城音乐节精彩上演,全国首家24小时不打烊,让游客感受前所未有的穿越体验;在盘锦“亚马逊”——金球1948生态农场,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更有室外布朗熊主题展首次亮相盘锦,成为游客自驾车休闲出游、品尝美食、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中央堡田园旅游文化综合体推出奇幻动物园,与各种萌宠亲密互动,体验亲自喂养的乐趣,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新开园的伊柯亚蟹蟹王国乐园成为今年旅游亮点,各类新颖室外游乐设施、网红无动力设施、室内儿童乐园等80多个主题鲜明的游乐项目,让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玩乐世界。

作为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温泉民俗体验成为人们热衷的选择之一。盘锦红海温泉乐园室内温泉在“十一”期间的美食节、红海K歌赛、斗地主等活动乐趣无穷;沁温泉针对老年朋友推出的6天5晚的康养“梦之旅”主题游,吸引全国各地老年朋友前来体验;纯正日式风格的大江户温泉馆,让人不出国门,就能体验一场原汁原味的日式泡汤之旅。

田园生态展魅力,乡村旅游受青睐。“十一”期间,很多游客更加中意“慢游”。主题民宿、乡村采摘园、特色餐饮农家乐等均出现了爆满现象。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文化村是一个将河海文化、稻作文化、民俗文化等融为一体的地方,室外保留乡村、田园风格,游客可以在院中打枣、摘柿子,体验乡村生活。稻田慢步、亲子乐园、鱼塘垂钓、葡萄采摘、农家餐饮成为游览红海滩之外最受游客欢迎的休闲旅游项目,游客在享受田园风光的同时,又能体验采摘新鲜瓜果的乐趣,从而拉动了整个旅游市场的繁荣。

明确责任,保持节日市场平稳有序。为确保“十一”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治安平稳,区领导坚持深入景区镇街,带头进行实地工作指导;区委区政府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举办旅游专题培训班、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旅游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各职能部门、各镇街的主要责任;全区上下通力配合、持续发力,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做好旅游咨询服务工作,为游客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全区安排了6个旅游志愿者咨询服务站,在盘锦南高速路口设立了3组旅游移动厕所,公布了旅游投诉电话和旅游咨询电话,建立了假日旅游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在做好假日旅游咨询服务、工作协调、旅游统计等工作的同时,及时有效地解决各种旅游投诉问题,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健康出游,防疫为先。大洼区坚持做好旅游防疫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文旅部门的要求,及时向各景区下发了旅游防疫工作要求,开展了旅游分时预约、测体温、实名登记、戴口罩、限流75%等具体工作,并对区域内红海滩、北旅田园、七彩庄园、稻作人家等景区开展了新冠病毒抽样检测,确保了全区“十一”旅游期间没有发生新冠疫情。

今年的“十一”假期大洼旅游市场红火,旅游经济持续给力,带动了疫情后全区经济复苏和人气指数,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案件,全区旅游安全向好,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据统计,全区各镇街和9家重点景区共接待域内外游客159.3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28亿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对水稻机收实施控茬收割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