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10月15日,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副区长李猛、宋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集中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大洼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工作的意见》。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认识存在不足,补足工作短板。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深入研究和把握工作规律,早作预判、提前谋划,把控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居其位、尽其责、竭其诚,有所作为、迎难而上,在摸爬滚打、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提升本领,以正确的政绩观为导向,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林学玮要求,要进一步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严肃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坚决杜绝欠薪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稳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积极化解案件,严防冲击社会底线事件发生。要加强督查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情节严重、存在重大工作失误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林学玮指出,“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目前,我区高中、中小学、中心幼儿园已有3.5万余名学生,他们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一时期的青少年心智逐渐健全,思维进入最活跃状态,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思政课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自觉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要夯实责任,抓好统筹,团结协作,各负其责。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监管责任,重点督促域内各中小学校立即制定思政课授课计划,把思政课教学内容、课时计划、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本学期各种思政课全部开课,并取得良好效果。  林学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重要论述的认识,建立健全严格的土地监管机制,确保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坚决杜绝土地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要强化部门联动,对重大问题及时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共同责任机制运行顺畅、协调有力、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视频控、网上管”的综合监管体系,确保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早报告,形成土地执法监管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明确问责行为和追责程序,对辖区土地管理秩序混乱、造成恶劣影响及其他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