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10月15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淼、李猛、宋锦、王卫兵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章第三部分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在长沙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十四五”而召开的第六场问计会,充分体现出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特点。在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一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二要明确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对未来五年将要面对的困难和挑战、阻力和变数不遮不掩、提前谋划,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成果共享,把人民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写入五年规划,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在经济“硬指标”之外,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软指标”同样体现着一个地区的社会发展水平,我们必须长远谋划教文卫体各项事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全区教育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持续改善办学条件;要充分发扬渔雁文化、稻作文化、石油文化、知青文化的品牌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继续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要紧紧围绕满足群众需求,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文化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讲话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宣示了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实干兴邦的务实精神,宣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态度。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这一重要讲话的政治内涵和政治宣示,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召开农村改厕及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整改推进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