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五个持续”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清水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五个持续”为载体,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安排部署持续发力。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收官之年,按照上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 清水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扩大会议,对全镇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把问题梳理得更全更细,重点突出得更精更准,思路开拓得更广更活,责任落实得更牢更严,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具体措施持续细化。各村、各单位结合辖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整治方案,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强力推进全镇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以冲刺精神和攻坚劲头,确保圆满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 ,确保2020年行业整治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乱象整治持续发力。全力做好深挖彻查工作,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 各村各单位自觉对标对表,敢于动真碰硬,及时查漏补缺;全面开展“六清”行动,分层分步推动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实现“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目标要求 。

工作思路持续创新。聚焦长效常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对全镇线索“清仓见底”行动开展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通报,并对全镇专项斗争工作弱项短板进行分析研判,将专项斗争成果转化为长效常治机制建设,助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宣传力度持续加大。为保持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清水镇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法治氛围。同时,发挥司法调解员的作用,深入排查矛盾隐患,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营造起浓厚的法治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立镇 两节接待游客7.5万人次
下一篇: 区气象局:气象关怀如初 “蟹”意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