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唐家镇以“三个强化”做实纪检工作

唐家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精准履职,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打造“三个强化”廉政文化品牌为抓手,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品牌建设,完善制度保障。唐家镇纪委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新举措,做到“谋定”而“后动”。制定《唐家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完善具体工作要求;制定《唐家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为打造唐家特色廉政文化品牌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载体拓展,夯实思想根基。唐家镇不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设立廉政文化流动宣讲车、廉政大课堂,播放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宣讲片、区纪委廉政文化宣传片,讲述“陶母退鱼”“钱清太守”等廉政文化小故事,多元辐射,弘扬清风正气,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实现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2020年,廉政文化流动宣讲车共宣讲5次,观看人数达600余人。

强化宣传力度,把正监督方向。通过发布《致全镇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公开正风肃纪监督员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工作流程图等制度。将廉政文化、正风肃纪工作重点、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和事项等内容传播到田间地头,送达到群众家中,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干部群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通过不断持续传导压力,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做到监督常在,形成监督常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堡子村村民过上5G生活,实现零时差“云购物”
下一篇: 大洼区环保局开展爱心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