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国资系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日前,大洼区国资局举办《民法典》集中培训班,法治专家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解了民法典的编纂和意义,系统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精准分析了民法典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并就民法典的贯彻和实施提出了自己观点和看法,帮助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自觉做学法、尊法、守法的表率。

这仅是大洼区国资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普及好《民法典》,真正让全体干部职工将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入脑入心,大洼区国资局坚持把民法典学习实施贯穿于全局中心工作,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当前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风险防范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年度法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与研究安排部署“十四五”普法宣传规划相结合,着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国资权益、职工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局领导班子坚持率先垂范,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讨论学习、组织民法典专题测试等多种方式带头学习。全系统将学习普及《民法典》与“七五普法”相关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组织所辖国企开展线上授课、购买书籍、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方式自主学习,并引导大家将学习经验、成果、体会在国资系统微信群内分享,提升学习实效。充分发挥“国晟物业”“自来水公司”等对外服务优势,打造国企特色的法治宣传阵地,不断推进国资系统依法决策、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切实在法治化轨道上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用法治力量保障国有企业行稳致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风镇水库村:蒸蒸日上的小康生活
下一篇: 新立镇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