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国资局认真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

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洼区国资局面对新变化、着眼新问题,认真谋划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树立“大统战”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注重突出人才培养,实现国有资本的发展壮大。

明确“大统战”理念传导。统一战线是国有企业履行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法宝”,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大洼区国资局把加强统战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着力解决全区国有企业瘦身健体后因减员所出现的机制运转不畅、人手不够等问题。同时,结合业务实际需要,整合各方人才力量,建立起运转协调、配合有效的新机制,构建起多级统战工作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建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大洼区国资局把统战对象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培训统筹起来考虑,以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为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做到中央精神的统一宣传、全面覆盖,通过制度的刚性保证统一战线的政治性。同时,充分发挥统战对象的智力优势和参与热情,通过召开座谈会、通报会、协商会等形式,就企业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共同研讨解决,增强了企业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大洼区国资局通过规范和实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工作,有意识、有计划的逐步培养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拔尖人才,并以之为突破口,带动建立有深厚社会影响力的、高素质的代表性人才队伍。同时,大洼区国资局把统战对象作为人才储备起来,利用起来,并为其施展才华提供平台,积极稳妥做好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安排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对象整体素质,激发统战对象工作活力。目前,一批作风优良、丰富力强的优秀年轻党外干部脱颖而出,为国企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下一篇: 赵圈河镇园林分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声有色